吃红薯有什么好处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薯在以前饥荒的时候可是大宝贝啊,一是因为红薯容易种活,二是因为红薯的淀粉含量比较高,容易吃饱,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到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并说海中之人食之长寿,中医视红薯为良药,那么吃红薯有什么好处及注意事项?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红薯的好处:1、有利减肥。现代人油肉蛋奶的摄入多,运动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贵病”。而红薯脂肪含量低,产热少,饱腹感强的特点,恰恰符合了减肥者的基本要求。此外,红薯还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健美。2、预防胆固醇过高。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3、辅助控血糖。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4、降低中风风险。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吃红薯的注意事项:1、不生吃。生红薯中的淀粉难以被消化,所以一定要蒸透或烤熟。提倡用蒸煮的方法,少用油炸。2、不过量。红薯虽然可以当成主食,但如果长期把它当成主食,可能造成营养不良,特别是大病初愈、怀孕的特殊人群。中医诊断中的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也应慎食。糖尿病病人则应遵医嘱食用。3、不要空腹吃。空腹吃红薯,容易泛酸、烧心。另外,红薯要趁热吃,肠胃才会舒服。4、配点咸菜,减少泛酸。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会产生大量胃酸,会引起吐酸水或“烧心”。此时,吃点咸菜就能减轻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