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和孜然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新疆这个地方来说,孜然可以有效的祛除腥膻异味,因此我们在吃烤羊肉串和烤羊腿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孜然;孜然遇油或经高温加热后,香味会越来越浓烈;而茴香也是一种有着独特味道的食物,所以小茴香也被用作调味的香料;既然大家对于小茴香和孜然都知道了,那么大家对小茴香和孜然的区别是什么你清楚吗?

QQ截图20170419232300.jpg

一般来说,香气浓郁的熟孜然适合用食物蘸着吃,而炒菜、煎烤时宜用生孜然,以避免重复高温导致香味消失。在吃法上,别以为只有烤肉才能放孜然,其实,炒土豆丝、青椒、豆腐等素菜时,都可以放一点。烹调时既可以用整粒的孜然,也可将它磨成半整半碎的,或直接买孜然粉。整粒孜然在食用前,应先除去杂质,再用清水反复淘洗,然后晾干或烘干。存放时应放入瓶、罐中,以防时间过长香味挥发。

茴香,又名怀香,小茴香。双子叶植物纲,伞形科植物,多年生草本。作一、二年生栽培。全株具有强烈芳香,表面有白粉。叶羽状分裂,裂片线形。夏季开黄色花,复伞形花序。果椭圆形,黄绿色。性喜温暖,适于砂壤土生长;忌在粘土及过湿之地栽种。春秋均可播种或春季分株繁殖。原产地中海地区,我国各地普遍栽培。嫩茎、叶作蔬菜。果实作香料;中医学上入药,性温,味辛,功能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主治院腹肝满、寒疝腹痛等症。我州各地均有栽培,但未形成规模,在建立加工外销体系的基础上开发茴香具有较大前景。饮食常识

茴香共分两种:一种是大茴香,就是我们做调料用的八角,它的果实也可以做香料,主要在两广、福建、台湾等地人工栽培。再有一种就是小茴香,它是以果实为香料、茎叶为食用器官的一种蔬菜。茴香喜冷凉,适应性较强。我国北方主要春秋两季栽培。(露地栽培)春播:3月下-4月上旬,5月中、下旬收获。秋播:7-8月份,九月份收获。小茴香味辛、甘、温。有理气健胃,散寒止痛等作用。小茴香可炒吃、凉拌、包包子、包饺子,自有一股清香的味道。不妨一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