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本茶有些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别说是使用这一味药材来治病或是给别人介绍药材的药性,生活中有很多人连这个药材怎么念都不知道,这确实让人为难,藁与稿字同音,从字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出是一种很常见的绿色草本植物,也是一种普通的中药材,藁本茶不是一种饮料,而是一个中药茶饮方;那么藁本茶有些什么作用呢?

藁本茶

藁本茶原料:藁本10g、绿茶3g。用法:用30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功能:散风寒湿邪。用途:风寒头痛、巅顶痛、寒湿腹痛、泄泻、疥癣。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有中空而直立的茎,羽状复叶,小叶卵形,花白色,根状茎呈不规则块状。根和根状茎入中药,有散风寒、止痛等作用主治:风寒头痛、巅顶疼痛、风湿痹痛、疥癣、寒湿泄泻、腹痛、疝瘕等。

藁本中性油能抑制小鼠的自发活动及对抗苯丙胺引起的运动性兴奋,能加强硫贲妥钠的催眠作用,能对抗酒石酸锑钾引起的小鼠扭歪反应及明显延长热板反应的时间,并降低致热动物的体温及正常小鼠的体温,还能对抗二甲苯炎症。

藁本中性油能抑制醋酸提高小鼠腹腔毛细血管渗透性及组胺提高大鼠皮肤毛细血管渗透性,抑制二甲苯所致小鼠耳壳肿胀,抑制角叉菜胶所致大鼠足跖肿胀及摘除肾上腺大鼠注射角叉菜胶所致的足跖肿胀。

藁本中成分之一阿魏酸能减少扭歪反应及延长环己烯巴比妥钠的睡眠时间,此外,另一成分藁本内酯具有镇静、催眠、降温以及抗氯胺酮兴奋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