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特别喜欢吃荔枝,深红的外壳白白的果肉,荔枝是生活中特别的常见的水果,不仅好吃而且口感清甜;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很多人习惯是将荔枝的肉吃掉后,然后把荔枝核就扔进了垃圾桶,殊不知,你扔掉的确是一种具有非常大药物功效的一种药材,那么你知道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jpg

荔枝核的功效及作用

1. 荔枝核能够帮助疏肝理气。荔枝核是一种性温的药材,能够入肝,有疏肝理气止痛的功效。特别是因为肝气郁结、因寒凝气引起的疝气痛、睾丸疼痛等等都有很好的梳理缓解效果。

2. 调经止痛,荔枝核能够帮助调经止痛。痛经大多数时候都是因为气滞血瘀引起的,而荔枝核搭配当归、川芎等药材一起能够有效帮助缓解痛经。另外如果是生产之后的妈妈肚子痛也可以吃荔枝核来缓解疼痛。

3. 荔枝核能够帮助降血脂。荔枝核能够帮助调节身体血脂代谢紊乱,从而帮助有效降血脂,维持血脂水平的稳定平衡。

荔枝核的禁忌

1、妊娠者忌用;

2、身体强壮体内无寒者请不要服用;

3、身体较差者请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4、服用荔枝核时不要空腹,最佳时间是在饭后30分钟再食用为佳。

荔枝核的功效比较多,生活中我们容易忽视它。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建议大家将这些生活小知识利用都到我们的生活中来,让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以上是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及荔枝核的食用禁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