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皮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我们的交通是非常发达的,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无论是在北方还是南方都能吃到自己想吃的水果;芒果就是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其中一种,芒果的味道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我们吃芒果的时候是不会吃皮的,一般都是剥皮之后,就把皮扔掉了;朋友们可不要小看了这芒果皮,这对人体也是有一处的,那么到底芒果皮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png

芒果皮的功效与作用1.

芒果皮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芒果中还含有一种加芒果甙的物质,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提高脑功能。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白。

芒果皮的功效与作用2.

芒果皮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一般水果,并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并有得防治心血管疾病。

芒果皮的功效与作用3.

芒果皮保护人体免于新陈代谢失常疾病,芒果皮含芒果酮酸等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可防止部分癌症的形成。

芒果皮的功效与作用4.

芒果皮益于心脏,芒果皮含有一种类似维他命P复合物的槲黄素,能增加血管的弹性、帮助维他命C维护胶原蛋白,多吃可增加血液循环,保持心脏健康。

芒果皮的功效与作用5.

芒果皮还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