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檬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我们常见的柠檬大多数都是黄色的,虽然是黄色的,但是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的酸;其实柠檬不只是有黄色这一种的,还有一种柠檬的颜色是青色的,非常的可爱和小清新,青柠檬的口感也是比较酸的,但是朋友们对于这种柠檬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到底青柠檬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png

青柠檬的药用价值

1、抗坏血病:青柠檬汁中分离出的“已糖醛酸”(即维生素C)是抗坏血酸的要素。

2、解暑开胃:青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

3、预防心血管疾病:青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青柠檬中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使异常的血糖值降低。

4、清热化痰:青柠檬皮的?痰功效比柑橘还强。将青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5、抗菌消炎:青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青柠檬水来保养身体。

6、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青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青柠檬酸,青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

7、消除晨吐:两广地区中医著述《粤语》记载:“青柠檬,宜母子,味极酸,孕妇肝虚嗜之,故曰宜母。当熟时,人家竞买以多藏而经岁久为尚,汁可代醋。”

食用价值

青柠檬因其酸涩,很少被作为直接食用的水果。传说中意大利人喜食青柠檬切片加盐加醋作为甜品,我辈愚钝,想起来就浑身汗毛直竖。然而利用青柠檬的清新入菜,却是相得益彰,妙法层出。

东南亚菜式当中,泰餐看似清淡却至酸至辣;马来馔食浓油重酱却酸辣平衡,较为温和。无论哪一派菜肴,要体现东南亚的风情特色,便怎么也绕不开酸、辣二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