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牛肝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鸡肉的时候,发现鸡心和鸡肝等部位也非常的美味,所以其他的肉用动物的内脏也是可以食用的,对人体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首先,各种动物的肝脏对于眼睛的发育都是很有效果的,在一些推进眼睛恢复的食谱中都含有牛肝等成分,牛肝,猪肝都是体积比较大的一类,可以满足很多人同时食用,这也就弥补了鸡肝的不足,还有很多人都在问,牛肝能吃吗?

jpg

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肝,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各种菜系都有牛肝的做法。立冬一过,早、晚气温又下降了1~2℃,尽管如此,但仍是秋凉时节。在秋日时节应有针对性地加强某些营养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中药杞子滚牛肝汤,则具有补肝、养血、明目、健美、益寿的功效,为时下的靓汤,同时亦能用于免疫力低下、贫血、肝血虚引起的眩晕、面色无华、视物模糊等症。牛肝含铁、锌较多,可加速抗体等蛋白质的合成及释放,以增强免疫力及杀菌力。而杞子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

炒牛肝的做法将牛肝剥去子皮,去除血管和筋,切成柳叶片,放入碗内,加适量盐、水淀粉抓匀,待用冬笋处理干净木耳用水涨发洗净大葱、姜分别洗净切成末,大蒜去皮洗净也切成末,待用。将净冬笋切成柳叶片,黄瓜去瓤切成柳叶片,木耳大片改刀。坐开水勺,将笋片下开水焯过,捞出沥净水分。旺火热勺,放入香油,烧至六七成热,将喂好的肝片下勺,用筷子滑开,肝片浮起,即倒入漏勺,沥净油。原勺留底油,上火,将肝片回勺,下葱、姜、蒜末炝勺,再将全部配料下勺,烹料酒、醋、酱油、下糖、盐煸炒,加汤、水淀粉勾芡,淋花椒油,出勺,装盘即成。

牛肝营养丰富,味道颇佳,很受食者喜爱。牛肝有粉肝、面肝、麻肝、石肝、病死牛肝、灌水牛肝之分。前两种为上乘,中间两种次之,后两种是劣质品。粉肝、面肝,质均软且嫩,手指稍用力,可插入切开处,做熟后味鲜、柔嫩。不同点前者色似鸡肝、后者色赭红。麻肝,反面有明显的白色络网,手摸切开处不如粉、面肝嫩软,做熟后质韧,嚼不烂。石肝色暗红,质比上列三种都要硬些,手指稍着力亦不易插入,食时要多嚼才得烂。病、死牛肝,色紫红,切开后有余血外溢,少数生有浓水泡。倘不是整个的,卖者挖除后,虽无痕迹,但做熟后无鲜味,因打汤、小炒加热时短,难杀死细菌,食后有碍身体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