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化用苦木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开始真的不明白雾化用苦木是什么意思,雾化其实就是将液体通过一些特殊的处理变成微小的液滴,就像雾是由许多微小的水滴构成的,所以就有了雾化的名字,这种治疗手段一般用于支气管、皮肤类的疾病;而苦木就是一味中药材,常被用来治疗感冒、咽喉肿痛之类的疾病,可是雾化用苦木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雾化只是一种治疗手段,那么雾化用苦木的功效与作用,其实就是苦木的功效与作用。

雾化用苦木有什么功效

苦木的功效

1、清热解毒,燥湿杀虫。主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急性胃肠炎,痢疾,胆道感染,疮疖,疥癣,湿疹,水火烫伤,毒蛇咬伤。用于风热感冒,咽喉肿痛,腹泻下痢,湿疹,疮疖,毒蛇咬伤。用于风热感冒,咽喉肿痛,腹泻下痢,湿疹,疮疖,毒蛇咬伤。

2、导赤散,清心养阴,利水通淋,主治心经热盛,心胸烦热,口渴面赤,意欲饮冷,以及口舌生疮,或心热移小肠,小便赤涩刺痛。

3、八正散,清热泻火,利水通淋,主治湿热下注,之热淋、血淋等。

4、苦木汤,主治产后乳汁不下。

5、木通散,主治喉痹,心胸气闷,咽喉堵塞不通。

苦木的作用:1、对血流的影响:苦木中的铁屎米酮给兔静注0.3mg/kg,能增加兔肠和胃的血流率,增加率各为15%、10%。而苦木碱D、5-羟基-4-甲氧基铁屎米酮(5-羟基-苦木碱)F和苦木碱B仅增加兔肠的血流率。对苦木增加血流的机制的研究发现,苦木中的生物碱对cAMP磷酸二酯酶有抑制作用。2、抗癌作用:从苦木中分离到的苦树素甙-B在体外对淋巴细胞性白血病P388细胞株的生长有抑制作用,但其作用强度弱于5-氟尿嘧啶。3、其他作用:苦木中的-咔啉在体外有抗单纯性疱疹病毒的活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