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荆皮酊主治什么疾病呢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脚气这种疾病很多朋友可能都出现过,并且脚气还有可能会传染,如果一个家庭里有一个人患上了脚气乱穿鞋子的话,很有可能会感染很多人也出现脚气的症状;脚气这种疾病不仅会让脚丫子感觉非常的瘙痒,还有可能会导致患有脚气的部位出现糜烂脱皮等症状,土荆皮酊就有治疗脚气的效果,那么到底土荆皮酊主治什么疾病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土荆皮酊主治

土荆皮根皮含土荆皮酸A、B、C、D、E,土荆皮酸C2即是去甲基土荆皮酸B,土荆皮酸A-β-D-葡葡糖甙,土荆皮酸B-β-D-葡萄糖甙,金钱松呋喃酸,白桦脂酸,β-谷甾醇,β-谷甾醇-β-D-葡萄糖甙。种子含土荆皮内酯E、H,以及土荆皮内酯A、B、C、D、I。树轮中含铅、铁、钙、锰、锌五种。

土荆皮酊系松科植物金钱松根皮及干皮的乙醇浸液,内含土荆皮酸,对真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但其脱皮作用不显著,药物不易深达,水杨酸可使表皮细胞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中发生肿胀,软化和剥离,增强土荆皮酊的抗霉菌作用,且苯甲酸与水杨酸均能与蛋白质的氨基结合而发挥抑菌作用,二者均具抗霉菌的作用,乙醇可增加药物的穿透性,故本品杀死霉菌的作用非常强。

土荆皮酊主要的作用:复方土荆皮酊为杀真菌药,多用于脚癣(俗称脚气)、体癣、股癣。而且复方土荆皮酊的成分有土荆皮、苯甲酸、水杨酸。土荆皮酊含土荆皮酸(约0。8%)对多种常见致病真菌均复方土荆皮酊药剂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水杨酸有抑菌和溶解角质的作用。苯甲酸具有抗细菌、霉菌作用。土荆皮酊与水杨酸配伍,有利于抑制和杀灭寄生于皮肤深部的真菌。三者合用具协同作用,使治疗皮肤癣症的效果更佳。

功能主冶:功能杀虫止痒止血。主治手足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