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荆皮图片到底长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它的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能联想到它究竟是什么植物的皮,但是它在平时的生活中运动的范围还是非常广的,它就是松科植物金钱松的干燥根皮或近根树皮,分布于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川等地。具有杀虫,疗癣,止痒之功效,常用于疥癣瘙痒,外用适量,醋或酒浸涂擦,或研末调涂患处,那么,说了这么多,土荆皮图片到底长什么样子呢?

土荆皮图片

根皮:呈不规则的长条状,扭曲而稍卷,大小不一,厚2-5mm。外表面灰黄色,粗糙,有皱纹和灰白色横向皮孔样突起,粗皮常呈鳞片状剥落,剥落处红棕色,内表面黄棕色至红棕色,平坦,有细致的纵向纹理。质韧,折断面呈裂片状,可层层剥离。气微,味苦而涩。树皮:呈板片状,厚约至8mm,粗皮较厚。外表面龟裂状,内表面较粗糙。

饮片呈条片状或卷筒状。外表面灰黄色,有时可见灰白色横向皮孔样突起。内表面黄棕色至红棕色,具细纵纹。切面淡红棕色至红棕色,有时可见有细小白色结晶,可层层剥离。气微,味苦而涩。

为我国特有树种,产于江苏南部、浙江、安徽南部、福建北部、江西、湖南、湖北利川至四川万县交界地区,在海拔100-1500米地带散生于针叶树、阔叶树林中。庐山、南京等地有栽培。

乔木,高达40米,胸径达1.5米,树干通直,树皮粗糙,灰褐色,裂成不规则的鳞片状块片,枝平展,树冠宽塔形,一年生长枝淡红褐色或淡红黄色,无毛,有光泽,二、三年生枝淡黄灰色或淡褐灰色,稀淡紫褐色,老枝及短枝呈灰色、暗灰色或淡褐灰色,矩状短枝生长极慢,有密集成环节状的叶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