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天山雪菊是凉性的吗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菊花都喝过吧,但天山雪菊就是一种很稀少的稀有植物,而且生长环境也很独特;天山雪菊和我们平常所说的菊花有着很大的区别,我们平时喝的菊花茶大多都是普通的菊花,很少有天山雪菊,昆仑雪菊生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寒区,有些甚至生长在悬崖峭壁处,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在雪上生长的野生菊花;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天山雪菊是凉性的吗

天山雪菊是凉性的吗

天山雪菊是药食两用植物,又是许多保健食品的原料,含有多种药理成分,已成为营养学家、药理学家以及养生专家研究的热点。

天山雪菊的功效

常饮雪菊茶,有神奇的降压、降脂作用,且具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益肝补阴美容养颜、润肠通便之特性,对用眼过度造成的视觉疲劳与饮酒造成的肝脏伤害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并且睡前饮此茶不会失眠,反而具有安神之功效

根据长期实验研究说明

1.雪菊服用一周即可降低三高,服用四周可明显降低收缩压,对舒张压没有影响;

2、雪菊长期服用,能够明显降低高压患者的血压,使高压恢复正常,有较好的降低高压作用;

3、雪菊能明显降低血清的甘油三脂和胆固醇,有较好的降血脂作用。服用雪菊七天后,能够明显降低高脂血症血清中甘油三脂的含量。

中医认为雪菊性寒。天山雪菊中含有的有效成分可以清热解毒、预防感冒,对上火有很好的疗效并可治疗便秘。天山昆仑雪菊是维吾尔族世代传承下来的一种养生、保健的天然植物。具有高效降血脂、软化血管、去除体内垃圾、达到人体的体液平衡,主要对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有著特殊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