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精油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的皮肤是人们与外界接触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地方,在日常的生活中,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会烫着或者是碰破,还有婴儿如果照顾的不好的话,也会生出各种的皮肤疹,卧床的病人不及时透气的话也会有疮伤;这些皮肤上的病一旦控制不好就有可能会感染,有严重的后果,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就来介绍给大家一种很好用的药物,叫做紫草精油,来看紫草精油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紫草精油的功效与作用

紫草油,有预防及治疗婴儿尿布疹、皮肤溃烂、湿疹、凉血、活血,解毒透疹的作用。用于血热毒盛,斑疹紫黑,麻疹不透,疮疡,水火烫伤芝麻油,有提高抵抗力,辅助恢复健康的作用,另外,芝麻油中含有非常丰富维生素E、抗氧化素,能美容嫩肤、延缓皮肤衰老。紫草油对化脓性中耳炎效果比较明显,临床应用紫草油治疗本病,其作用机理为:紫草甘寒,有凉血解毒,医疮之功。现代药理研究其有促进外周血液循环,促使毒素较快排泄及抗菌作用。麻油甘凉寒,有滋润肌肤,解毒生肌之作用。用紫草油外涂治疗本病,旨在促进局部新陈代谢,加速结痂,防止感染。

紫草体用精油的研发正是基于外伤感染和溃疡的多种致病因素着手,经由中医秘方炮制而成,对中耳炎、口腔溃疡、疱疹、冻疮、风疹体痒、烧烫伤和外伤感染等症的缓解有突出的作用。内含的紫草油是治疗烧烫伤的长备外用中药,有预防及治疗婴儿尿布疹、皮肤溃烂、湿疹、凉血、活血,解毒透疹的作用,常用于血热毒盛,斑疹紫黑,麻疹不透,疮疡,水火烫伤等症;内含的芝麻油能提高人体抵抗力,改善血液循环,使皮肤健康富有光泽,其中丰富的维生素E、抗氧化素能促进细胞分裂、美容嫩颜和延缓衰老,有辅助恢复健康的作用。

紫草煎剂、紫草素、β-二甲基丙烯酰紫草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枯草杆菌等具有抑制作用。紫草素对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均有明显抑菌作用。10%的生理盐水紫草浸液对絮状表皮癣菌、羊毛状小芽孢癣菌有抑制作用。体外实验证明:紫草及其衍生物(除去氢紫草烷外)都有显著的抗菌活性,紫草对阿米巴原虫亦有抑制作用。紫草水煎剂对小鼠结核病有一定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