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和五加皮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人类不是只有脂肪就能够行走的,是靠着骨骼支撑和关节活动我们才能够行动自如的,无论是骨骼还是关节出现了疾病,对于我们的行动都会造成影响;相信大家对于风湿疾病都应该不陌生,这种疾病对我们的影响就非常大,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那么刺五加和五加皮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刺五加和五加皮的区别

刺五加味苦,性微寒,无毒。中医认为其有益气健脾,补肾安神,祛风湿,强筋骨,活血祛淤,补中益精,强意智,健胃利尿等功能。刺五加的药用价值,得到古代本草的高度评价,中就有有能成其味,以金买草,不言其贵”之说。现代研究证实,刺五加含有多种五加甙、多糖等活性成分,具有抗衰老、抗疲劳(刺五加甙的抗疲劳作用比人参还强)、抗癌,和调节神经、内分泌、心血管功能,提高机体对物理、化学、生物等有害剌激的抵抗能力等药理作用,在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脑动脉硬化、更年期综合征、血脂异常、糖尿病、风湿病、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肿瘤等疾患的治疗中,都有一定疗效。

五加皮:来源于五加科植物细柱五加的干燥根皮,夏秋两季采挖,剥取根皮,晒干。药材性状:呈长筒状,多为双卷,少数为片状,筒径0.3~1cm,厚约0.2cm;外表面灰褐色,有纵向稍扭曲的竖沟及横向长圆形皮孔,内表面淡灰黄色或灰黄色,质轻而脆,易折断,断面不整齐,淡灰白色;气微香,味微辛而苦。功能祛风湿,补肝肾,强筋骨。主治风湿痹痛,筋骨痿软,小儿行迟,体虚乏力,水肿、脚气。用量4.5~9.0g。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