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北沙参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沙参是新世纪前景十分突出的一种营养性补品,跟人参相比,虽然可能稍微逊色了一点点,但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了;沙参我们之前介绍过了一般分成两种,南沙参和北沙参,这两种除了在地理上的差异之外,在生长的形态以及成分作用方面都有一些细微的差别,北沙参吃的比较多,因为对人的身体特别的好,但是对于身体十分虚弱的孕妇来说呢,北沙参孕妇可以吃吗?

北沙参孕妇可以吃吗

沙参味甘;微苦;性微寒;归肺;胃经。有清热养阴,润肺止咳之功效。主治气管炎,百日咳,肺热咳嗽,咯痰黄稠。根圆柱形或圆锥形,有的弯曲或扭曲,少数2-3分枝,长8-27cm,直径1-4.3cm。表面黄白色或淡棕贡色,较粗糙,有不规则扭曲的皱纹,上部有细密横纹,凹陷处常有残留棕褐色栓皮。顶端芦头(根茎)单个,稀多个,长2-7cm,四周具多数半月形茎痕,呈盘节状。质硬脆,易折断,折断面不平坦,类白色,多裂隙,较松泡。气微,味微甘、苦。

孕妇吃沙参是可以的,不过最好就是吃南沙参,因为南沙参性平,不会像北沙参那样性寒。沙参分为南北沙参,多为药用作用相似。南沙参偏于清肺祛痰,而北沙参偏于养胃生津。在煮粥时可辨证选用。需要或适合人群风寒咳嗽者忌服。相生相克南沙参恶防己,反黎芦。作为饮食,是当时没关系,可以适当吃。北沙参含有挥发油、香豆素、淀粉、生物碱、三萜酸、豆甾醇、各甾醇,沙参素等成分。实验证明,北沙参能提高T细胞比值,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升高白细胞,增强巨噬细胞功能,延长抗体存在时间,提高B细胞,促进免疫功能。北沙参可增强正气,减少疾病,预防癌症的产生。

孕妇吃沙参的好处:沙参,桔梗科植物,以根入药。秋季刨采,除去地上部分及须根,刮去粗皮,即时晒干。清热养阴,润肺止咳,主治气管炎,百日咳,肺热咳嗽,咯痰黄稠。沙参的膳食纤维、钙、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磷、烟酸、维生素A、C维生素与同类食物相比高于平均值。沙参具有养阴清肺、祛痰止咳等功效适用于治疗肺热燥咳、虚劳久咳、咽干喉痛等症。孕妇最好就吃南沙参,因为南沙参性平,不会像北沙参那样性寒,用来给孕妇煲汤喝,是最好的容易吸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