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泡水喝的功效与药物配伍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月季花的花瓣有着浓郁香气,广泛的被用于园艺;每年月季开花的季节它那美丽的花朵和清纯的香气都让人难以忘怀,不过很多人都知道月季花的观赏作用,对于月季花的药用价值却知之甚少;月季花直接入药的情况不太多,更多的时候是单独或与其他药材一起制成饮品来饮用,以发挥它的药用功能,它的饮品味道不错,日常饮用却病强身,我们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月季花泡水喝的功效。

月季花泡水喝的功效

月季能够泡水喝,但是对于它泡水喝之后的功效,很多人并不清楚。月季花花期比较长,并且颜色漂亮味道芬芳,在很多地方都是作为一种观赏植物。事实上,月季花也是一种中药材,对于妇科疾病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中医方面认为,月季性温,服用之后能够保健我们的肝脏,起到活血调经以及消肿解毒的作用,除此之外,止痛以及祛瘀的功效也是非常的明显,平时多用于和资料痛经还有月经不调这些妇科疾病之中。

月季花泡水喝的方法有很多。如果将新鲜的月季花用开水冲泡,那么对于痛经还有月经不调有着很不错的治疗作用;如果将月季的根部和鸡冠花以及益母草一起煎煮,然后加上一个鸡蛋,那么能够有效的治疗痛经的情况;如果出现了白带以及月经过多的情况,那么可以将月季花和猪肉一起炖煮服用。除了治疗女性妇科疾病之外,长期将月季花泡水喝也能够起到不错的美容养颜的效果。

如果女性出现了月经量减少,不仅变得稀薄起来,同时经血的颜色也变淡,并且伴随有腹痛的情况,而身体也伴随出现便秘以及精神不好的状况,那么可以将月季花一起制作成为胜春汤服用。将月季花、丹桂、白芍、丹参以及红糖用开水进行煎煮,然后服用。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胜春汤味道香甜,在每次月经到来的三五天吃上一些,能够起到调经理气的作用,会令你在月经到来的时候更加的舒服,有条件的女性可以科学的服用一些。

如果是身体出现了气血不足所导致的月经病,那么可以将月季花和玳玳花一起冲泡服用,两种花草等量准备好用开水煎煮。月季花主要的作用就是活血,而玳玳花的功效则是行气,两种效果结合起来,对身体能够起到气血双不的作用,所以能够起到行气止痛以及活血调经的作用。

如果女性的身体出现了白带增多或者是月经过多的情况,那么可以将月季花或者是直接月季的根部用开水煎服,同时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猪肉进行炖煮,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将月季花还有大枣一起当如锅中煎煮服用,并且适量的加入一些蜂蜜,这样制作出来的药物非常的香甜一点都不像是中药,并且对治疗精气潮热效果非常的棒。

月季花泡水喝的功效主要就是集中在治疗气血失调以及静脉阻塞以及干起不顺畅等情况,所以月季花泡水喝能很好的治疗食欲不振、恶心想吐、腹部疼痛以及月经不调等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