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酒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花做的酒,我们首先可能就会想到桃花酒,前段时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也捧红了一款叫做桃花醉的酒;除了桃花以外,月季花其实也是能够用来制作酒的,但是很多朋友可能都不知道,甚至连月季花和玫瑰花都分不清楚,那么究竟这种月季花酒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月季花酒

月季花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用月季泡酒可活血化瘀消肿止疼,功效十分神奇。今天国际月季花产业聚合平台就和大家介绍如何用月季花泡酒,以及月季花酒的功效。首先泡酒必须是大红月季花,而且必须是花的两面都是大红色效果才最好。

月季花瓣最主要的用途是泡药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能,家里常备月季花药酒,在跌伤处涂上一层,立马消肿 骨折:

① 大红月季花瓣适量,阴干研为末,每次服1~3g,好酒调服。

②月季花6g鲜或干的,捣烂或研末,用酒送服。1日服1次,连服3日。

血崩:月季花根10g,苎麻根、艾叶根各15g,猪蹄一段,加水适量炖熟,饭后温服,1日3次,连服1~3日,重症者连服5日。

腰膝肿痛:鲜嫩月季花叶适量,捣烂敷患处。

筋骨疼痛:月季花适量,焙干研末,每次3g与黄酒调服,可治筋骨疼痛及轻微跌打损伤。

跌打损伤:

①月季花叶适量,捣烂敷患处,可治刀伤及跌打损伤出血。

②大红月季花叶60g,捣烂敷患处,可治肌肉打伤红肿疼痛。

③月季花整株,洗净捣烂敷患处,1日1次,可治手足筋扭伤。

④月季花嫩叶、紫苏嫩叶各适量,砂糖少许,共捣烂敷患处,1日2~3次,可治眼睛打伤红肿。

蛇头疔疮:月季花嫩叶,捣烂,加少许红糖、白酒敷患处,每日换药两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