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与麦冬的功效以及可以同时服用吗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平时吃的东西有很多很多,一般来说大部分的吃食可以同时吃,但是偶尔有少部分的是绝对不可以一起吃的,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呢,最简单的来说吃柿子后不能吃螃蟹,这两个同时吃会拉肚子;食物都有相克的,那么药物也当然有了,所以吃补药也要当心,不能乱补,今天我们来看看石斛和麦冬,这两个都是可以补身体的中药,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石斛与麦冬的功效以及可以同时服用吗?

石斛与麦冬的功效

石斛功效:石斛具有补五脏、厚肠胃、强阴益精的功能。

原因:石斛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食用后在胃部产生一种保护膜,减少酒精对胃的破坏,同时增强肝脏的代谢功能,通过体内进行调和,将酒性化解,让酒醉的人恢复较快。

麦冬功效: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烦的功效,用于肺燥干咳、阴虚痨嗽、喉痹咽痛、津伤口渴、内热消渴、心烦失眠、肠燥便秘等原因。麦冬主要含沿阶草苷、甾体皂苷、生物碱、谷甾醇、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等,具有抗疲劳、清除自由基、提高细胞免疫功能以及降血糖的作用。

石斛和麦冬同是清热养阴的药材,都可用于热病伤阴之症或气阴两虚之症。麦冬微寒,清新除烦,益胃生津。石斛药性平淡,偏入于胃,胃阴不足之症多用,麦冬和石斛一起泡茶喝,用于肺燥干咳、虚痨咳嗽、津伤口渴、心烦失眠、内热消渴、肠燥便秘、咽白喉等病的辅助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