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参黄芪枸杞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物的食用方法其实有很多,除了我们经常要饭后用水冲服比较常见之外,还有呢比如说在生活中可以泡水喝,如今泡水喝的不仅仅是茶,还有各种各样的补品也有这种形式了;主要是这样会比较简单而且容易吸收,很多的药物都制作成了容易泡开的形式,这样就能方便使用了,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几种常见的药品,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的,可以用当参黄芪枸杞泡水喝吗?

当参黄芪枸杞泡水喝吗

枸杞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润肺止咳;党参能补中益气、生津益血;黄芪能补气固表、利尿排脓、托毒生肌。三药共同泡水代茶,具有补肾养肝、气血双补的作用。但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搭配好各自的用量为宜,当参多用于脾胃虚弱、胃呆纳少、倦怠无力、久病体虚、泄泻及烦渴贪饮等症。有人说其健脾而不燥、滋胃而不湿、润肺而不寒凉、养血而不滋腻、是治气虚不可缺少的药物。据现代研究党参有使红细胞增加,升高血糖,促进凝血,降低血压,提高免疫机能的作用。故可作为滋补强壮之品,久服无害且能强身。

黄芪具有强心作用,使心脏收缩振幅增大,输出量增加,对中毒或疲劳衰竭心脏的作用更为明显。黄芪对缺糖缺氧条件下培养大鼠心肌细胞所致的乳酸脱氢酶及细病变有保护作用。在加有黄芪培养的心肌细胞内,细胞质中的线粒体和糖原颗粒丰富,而糖原颗粒是细胞的能量来源,因此,黄芪可因加强心肌细胞的能量代谢而加强其功能。黄芪多糖可对抗垂体后叶索引起的急性心肌缺血,对抗氯化钡诱发的大鼠心律失常和氯仿诱发的小鼠心室纤颤。

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嫩叶可作蔬菜,在广东、广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经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场买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为中华枸杞,没有宁夏枸杞。在宁夏等西北地区地区,使用枸杞嫩叶作蔬菜较少。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汤或者煮粥的时候也经常加入枸杞。种子油可制润滑油或食用油,还有加工成保健品,枸杞子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