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泡水喝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大枣补血,但是一般人都是用大枣来煲汤或者煮稀饭,当然了也有部分人会用大枣来泡水喝,其实大枣还有很多其他功效,并且平时多吃大枣对我们的身体是大有好处的;那么常用大枣泡水喝上火吗,其实小编倒觉得导致上火不一定是大枣,也有可能是错误的冲泡方法,不相信的话就和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大枣泡水喝上火吗

红枣泡水喝会上火吗

红枣泡水喝是可能会上火的。红枣本身较为平和,不容易上火。但是又因为红枣具有滋补的作用,且药性偏温,长期大量用红枣泡水喝可能导致上火。中医认为红枣性温,适当的吃红枣可补中益气,补血安神,促脾胃健康。当然了因为红枣性温,所以如果红枣吃多了也会上火的。红枣是补养身体、滋润气血,但体质燥热的人却不适合吃,红枣泡水吃多了对体质燥热的人是特别容易上火的,所以是必须注意的。

怎样用红枣泡水喝不上火

很多人都会用红枣泡水喝,其实很多时候都会造成上火,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一般都是连核一起泡的,这种做法往往是错的,具体正确操作如下:

原料

干红枣几颗,开水一杯

步骤

1、先将买来的红枣洗干净;

2、将红枣洗干净之后,慢慢拨开;

3、拨后之后,讲红枣肉与核分离;

4、准备一杯开水;

5、讲拨开的红枣肉放进杯子里;

6、过几分钟后,就可以进行品尝了,这样红枣的甘甜都会渗透在水里,也不会上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