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泡水的禁忌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很多朋友都吃过薄荷糖,大多数的朋友还是能够接受薄荷糖的味道的,它比较类似我们吃的清嗓子的药物,因为吃完之后感觉嗓子非常的清凉,这就是薄荷的作用,薄荷本身的味道就是让人感觉非常清爽的,薄荷叶也能够用来泡水,那么使用这种薄荷叶泡水的禁忌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薄荷叶泡水的禁忌

薄荷叶主要含薄荷油、薄荷醇以及薄荷酮、异薄荷酮、迷迭香酸等成份,可以健胃祛风、祛痰、利胆、抗痉挛,改善感冐发烧、咽喉、肿痛,并消除头痛、牙痛、恶心感,也常用于制作料理或甜点,以去除鱼及羊肉腥味,或搭配水果及甜点,也可做成消炎消肿的润肤水。但是,薄荷泡水喝也有禁忌,下面介绍薄荷叶泡水喝的禁忌:

1、一些身体阴虚所导致身体发热还有发汗情况的患者以及肺虚导致咳嗽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

2、孕妇或哺乳期间的女性也最好不要将薄荷泡水喝。

3、薄荷叶本身所含有的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成分会因为受热而挥发掉,所以说在平时烹饪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

4、建议在将薄荷泡水喝的时候要直接用开水冲泡,煮菜的时候也要等到水开之后在放入。

5、由于薄荷也本身具有兴奋神经以及提神醒脑的作用,所以在晚上的时候最好不要过量服用,避免导致难以入睡,影响睡眠质量。

6、在服用薄荷的时候一定要适量,每人每天服用量最好不要超过2mg/kg体重,这样才对身体是最好的,薄荷除了不能够大量服用之外,也最好不要长期服用。这是因为如果我们长期服用了薄荷,身体就会出现虚冷的情况,具体的症状表现为身体发热,并且出现咳嗽还有大量流汗的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