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心草麦冬水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孩子的家长们对于孩子夜晚哭泣应该不陌生,夜哭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宝宝饿了就会大哭,但是如果是莫名其妙的夜哭,那妈妈们就要注意了,这时候就可以使用灯心草给孩子调理一下,效果非常的不错,除此以外,灯心草还是有很多功效的,那么到底灯心草麦冬水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灯心草麦冬水的功效

麦冬为门百合科植物麦冬、湖北麦冬、短葶山麦或山麦冬、沿阶草等的块根。麦门冬为多年生草本,四川在栽后第2年4月下旬收获,浙江在第3年或第4年收获。选晴天挖取根部,抖去泥土,切下块根和须根,洗净,晒干水汽后,揉搓,再晒,再搓,反复4至5次,直到去说须根后,干燥即得。麦冬适于内热扰心之证,温病邪热入营,身热夜甚,烦躁不安等症。还适合热伤气阴,心烦口渴,汗出体倦者。心阴不足,心烦不眠,舌红少苔者。

灯心草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地下茎短,匍匐性,秆丛生直立,圆筒形,实心,茎基部具棕色,退化呈鳞片状鞘叶,穗状花序,顶生,在茎上呈假侧生状,基部苞片延伸呈茎状,花下具2枚小苞片,花被裂片6枚,雄蕊3枚,雌蕊柱头3分歧。褐黄色蒴果,卵形或椭圆形,种子黄色呈倒卵形。灯心草也是药用植物,其茎髓或全草入药具有清热、利水渗湿之功效,可用于淋病,水肿,心烦不寐,喉痹,创伤等症。灯心草味甘淡性微寒,入心、小肠经,能利水通淋、清心降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