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蓝和包菜的区别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北方的很多地区,到了冬季之后,蔬菜的价格就会上涨,一般家里就会储存下不少的包菜,但是害怕包菜会坏,所以就把包菜制作成了腌包菜,非常的好吃,而且满满的一大缸可以吃一冬天,也满足了食物匮乏的需求,甘蓝大家应该也吃过,那么甘蓝和包菜的区别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甘蓝和包菜的区别图片

包菜,结球甘蓝(Brassica oleracea L.var.capitata L.),是十字花科、芸苔属的植物,为甘蓝(Brassica oleracea L.)的变种。又名卷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粗壮一年生茎肉质,不分枝,绿色或灰绿色。基生叶多数,质厚,层层包裹成球状体,扁球形,直径10-30厘米或更大,乳白色或淡绿色;起源于地中海沿岸,16世纪开始传入中国。

甘蓝具的耐寒、抗病、适应性强、易贮耐运、产量高、品质好等特点,在中国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国东北、西北、华北等地区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所以,从本质上来讲,包菜就是甘蓝,或者说包菜是甘蓝的一种,而甘蓝其实包括了一大类的菜

据《本草纲目》中记载,甘蓝(包心菜),煮食甘美,其根经冬不死,春亦有英,生命力旺盛。故人们誉称为“不死菜”。包菜性平、味甘,归脾、胃经;可补骨髓、润脏腑、益心力、壮筋骨、利脏器、祛结气、清热止痛,主治睡眠不佳、多梦易睡、耳目不聪、关节屈伸不利、胃脘疼痛等病症,营养价值很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