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酱草与扁平疣的关系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皮肤疾病是大家都害怕出现的,因为皮肤病会在皮肤的表面出现症状,而且大多数的皮肤疾病还伴随着瘙痒的情况,所以出现了皮肤疾病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扁平疣疾病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可能出现,这是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的,那么败酱草与扁平疣的关系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败酱草与扁平疣

败酱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蛋白质、糖、食物纤维、钙、磷、锌、铜、铁、锰等矿物元素,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等。此外,还含有胆碱、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学物质。宜食人群:营养丰富,一般人均可食用。忌食人群:脾胃虚寒者不宜吃,不能与蜂蜜共食。

败酱草的作用:能清热、凉血、解毒。对急性黄疸型传染性肝炎、急性细菌性痢疾、慢性支气管炎、口腔炎、胆囊炎以及急慢性盆腔炎等症都有一定的疗效。用它外敷,还可治刀伤、烧伤、蜂螯蛇蝎咬伤与疮疖肿痛等。除作药用外,嫩根和叶可食用。还可作家畜饲料。其茎叶柔嫩多汁,在青鲜时,绵羊、山羊喜食。据牧民反映,它于春季对小畜有抓膘作用。

据《中药志》说:今市售败酱草主要有两种:北方习惯使用菊科植物苣莳菜的带根全草;南方习惯使用十字花科植物菥蓂的带草全果;南方多数地区作败酱草用的菥蓂,亦为另一种药物,《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主治明目、目痛、泪出等病;败酱草主治暴热火疮、赤气、疥、瘙、疽、痔等病,二者效用不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