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姜和生姜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会做饭,在做饭的时候我们都会放入一些生姜来提升味道,虽然会放上生姜,但是如果不小心吃到的话,也会让我们感觉踩到了地雷,生姜本身也是一种药材,除了生姜之外,在中药材里面还有一种叫做黄姜的药材,那么到底这黄姜和生姜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黄姜和生姜的区别

黄姜有抗心绞痛的作用,可以增加心肌营养性血流量,抑制血小板聚集,有降压,兴奋子宫,抗孕,抗菌,消炎作用。破血行气,祛风止痛。最好不要长期吃,生姜,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使食欲增加,抑制肠内异常发酵,兴奋肠管,促进排气。兴奋血管运动中枢,呼吸中枢及心脏,升高血压,促进发汗。生姜是常见的料理佐料,具有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改善手脚冰冷的作用,关键营养素来自姜辣素。

外观与生姜颇为相似的姜黄,平常被当作香料使用,近年因成分中的姜黄素具有预防失智、保健肠胃且抗氧化等作用,突然一跃成为热门的保健食材。黄姜由于长得像生姜,但是颜色比生姜黄,因此人称姜黄。姜黄辛香清淡,略带胡椒、麝香及甜橙与姜之混合味道,略有苦味,辛辣感。科学家用姜黄作用VEGF处理的人类肠微血管上皮细胞,结果显示姜黄能抑制VEGF诱导的人肠微血管上皮细胞的细胞增殖、细胞转移及微管形成,表明姜黄能抑制微血管上皮细胞血管生成。可作为癌症的辅助治疗。

将黄姜的块茎磨成粉,是调味品咖哩中的主要成分。咖哩之所以是黄色,就是因为姜黄的原因。在东南亚各国尤其在印度,咖哩是一种重要的调味品,印度人也用姜黄来治胃病,或涂抹伤口,以促进伤口愈合。在中国,黄姜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对姜黄就有详细的记载,称其药性为辛,苦,大寒,无毒。除风热,消痈肿,古方用姜黄治风湿而引起的痹痛,也能治心痛难忍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