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仁乌梅白芷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一种叫做益智仁的药材,很多人对这种药材的功效其实是存在疑问的,事实上益智仁的作用有很多,除了对我们的脑部有很好的效果以外,它本身也是能够缓解失眠的情况的,可能大家对中药材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到底益智仁乌梅白芷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益智仁乌梅白芷

益智仁乌梅白芷的功效

益智仁辛苦,性热,有温脾,暖肾,固气,涩精的功效。治冷气腹痛,中寒吐泻,多唾,遗精,小便余等。精力不足,智力下降,可能有肾虚倾向,颈椎病局部寒邪,或阳虚生寒,导致经络气血不活。

单独一味益智仁不能常吃,也不能治好您的病,且益智仁性温,单独,服了会伤阴,建议让医生开方整体调理。益智仁可以直接一天一次2个煮水喝,有热证上火了就不要喝了。需要找个水平较高的中医进行中药汤剂治疗调理,必要时可以配合运动锻炼进行身体体质的调养,并且一定要坚决杜绝熬夜或者保持良好的睡眠以及减少或者杜绝手淫,这样就可以逐步获得痊愈了。

乌梅也叫梅子,梅子树的花,叫作梅花。因为不能生吃,乌梅在日本是盐渍了才食用。吃乌梅会刺激一种叫腮腺荷尔蒙的分泌,是一种抗老化的荷尔蒙。唾液腺会分泌少许腮腺荷尔蒙,然后与血液混合,促进细胞功能及触发新陈代谢。每日吃一、二个乌梅是抗细胞老化的最理想食物。你一定会同意乌梅也能帮助唾液的分泌,因为还未吃,只提到乌梅,口水就会流出来了。

白芷产于河南长葛、禹县者习称“禹白芷”,产于河北安国者习称“祁白芷”。此外陕西和东北亦产。杭白芷产于浙江、福建、四川等省,习称“杭白芷”和“川白芷”。夏、秋间叶黄时采挖,除去须根及泥沙,晒干或低温干燥。切片,生用。薛、芷(《楚辞》),芳香(《本经》),苻蓠、泽芬(《吴普本草》),白茝(《别录》),香白芷(《夷坚志》)。性味归经:辛,温。归肺、胃经。祛风散寒,通窍止痛,消肿排脓,燥湿止带。来源中国:为伞形科植物禹白芷、兴安白芷、川白芷、杭白芷或云南牛防风的根,禹白芷主产河南禹州一带。北方的一些省区有栽培,多自产自销,少数调省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