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仁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人类和动物唯一的差别就是,人类有智商,智商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我想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家长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未来,都会提前给孩子补脑,吃一些益智的东西,其实益智仁就是大家不错的选择,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种东西,那么到底益智仁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益智仁作用与功效

益智仁作用与功效

益智仁具有温脾止泻,暖肾缩尿固精之功效。常用于脾胃虚寒,呕吐,泄泻,腹中冷痛,口多,肾虚遗尿,尿频,遗精,白浊。使用应该注意阴虚火旺者禁服。《本草经疏》:“凡呕吐由于热而不因于寒;气逆由于怒而不因于虚;小便余由于水精亏内热,而不由于肾气虚寒;泄泻由于湿火暴注,而不由于气虚肠滑,法并禁之。”《本草备要》:“因热而崩、浊者禁用。《本经逢原》:“血燥有火,不可误用。”

药理作用:有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抗胃损伤作用。

其他作用:抑制前列腺素作用,升高外周血液白细胞。

现代应用有缩泉丸:温补肾阳,固涩缩尿。用于小便频数,夜卧遗尿。益智仁味辛,性温。归脾、胃、心、肾经。气芳香,能升能降,可散。

功效温脾止泻,暖肾,暖肾固精缩尿。 主治冷痛,呕吐泄泻,多唾流涎,遗精白浊,遗尿尿频,寒腹痛。

益智仁苦,性热,功效:温脾,暖肾,固气,涩精。治冷气腹痛,中寒吐泻,多唾,遗精,小便余等。精力不足,智力下降,可能有肾虚倾向,颈椎病局部寒邪,或阳虚生寒,导致经络气血不活。单独一味益智仁不能常吃,也不能治好您的病,中药益智仁的补肾作用,归脾、肾两经,尤其长于温摄肾气、补肾助阳、固精缩尿,临床上常用于治遗精、夜尿频多之症,它兼能温脾止吐、止泻,故也用于治疗寒性胃痛、脾虚吐泻、口淡多涎、心悸、饮食减少等症。益智仁能补肾。现在大家知道益智仁的作用了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