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仁的价格有没有变化呢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它的名字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一些东西,比如它一定是某些植物的果仁,然后,它一定是对身体有着一定的作用,益智仁,中药名,为姜科植物益智的果实,分布于广东和海南,福建、广西、云南亦有栽培,具有温脾止泻摄涎,暖肾缩尿固精之功效,常用于脾胃虚寒,呕吐,泄泻,腹中冷痛,口多唾涎,肾虚遗尿,尿频,遗精,白浊,那么,益智仁的价格有没有变化呢?

益智仁的价格

治梦泄:益智仁二两,用盐二两炒,去盐,乌药二两。上为末。用山药一两为糊。和丸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空心临卧盐汤下,以朱砂为衣。治小便赤浊:益智仁、茯神各二两,远志、水煮甘草各半斤。为末,酒糊丸,梧子大。空心姜汤下五十丸。

治疝痛,连小腹挛搐,叫呼不已:益智仁、炮干姜、炙甘草、炒茴香各三钱,炮去皮乌头、生姜各半两,去白青皮二钱。上细切。每服四钱,水二盏,入盐少许,煎至七分,去滓,空心食前温服。

炒益智仁:《仙授理伤续断秘方》:去壳炒。现行,取净益智仁,置锅内,用武火炒至外壳呈焦褐色,鼓起,果仁呈黄色,取出研去壳。盐益智仁:《女科百问》:捶碎,盐炒。《普济方》:四两,劈破,盐二两,于瓷器内,同炒至令香熟,筛去盐不用,将益智仁碾为细末。现行,取益智仁,用盐水拌匀,稍闷,置锅内,用文火加热,炒干,取出放凉。每益智仁100kg,用食盐2kg。盐炙后可缓和辛燥之性,主入肾经,增强补肾缩尿涩精的作用。

益智仁有少商关注,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基本暂稳定运行,现市场统货价一百元上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