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茅根是茅草根吗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我们是难免会出现刀伤出血的情况的,如果出血的话,就需要及时的止血,止血的办法也是有很多的,中药材里面的白茅根就有止血的效果,那么白茅根是茅草根吗?答案是当然没错的,白茅根就是药材茅草根的别名,也是学名,可能大家对于它的功效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茅根是茅草根吗

白茅根是茅草根吗?

茅草根,白茅根,看起来就像一种东西,可是真的像我们想的一样吗?就拿我们经常提到的人参来说,人参就是某种植物的根,同样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中药也是一种植物的根,这味中药就是白茅根;白茅根就是白茅的根,在我们清楚它的功效,作用的同时,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治疗刀伤出血

这个时候可以将白茅根或者是白茅花碾碎后直接涂抹在患处,也可以继续进行包扎,效果非常的不错。治疗肺结核咳血,可以将新鲜的白茅根和藕节炭、仙鹤根以及侧柏叶等一起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效果非常的不错。治疗血尿,将新鲜的白茅根和车前草、小蓟适量准备好,然后用水煎煮趁热服用。

治疗鼻衄

将白茅花和猪鼻准备好,然后猪鼻洗干净之后切碎和白茅花一起炖煮。建议饭后服用,每天一次坚持五天左右,你就会看到效果。治疗小便热淋,将新鲜的白茅根和车前草按照3比1的量准备好,然后用水煎煮服用。急性肾炎,如果身体出现了急性肾炎这种疾病,那么也可以通过服用白茅根来令身体恢复健康。将新鲜的白茅根和一枝黄花、白花蛇舌草一起煎煮,药液每天服用一次。治疗肺热咳血,将新鲜的白茅根和仙鹤草按照30比5的比例准备,用水煎煮服用药液。

治疗肾小球肾炎

这个时候需要将干燥之后的白茅根用水煎煮,然后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治疗黄汗,黄汗是很多女性都困扰的一个毛病,使用白茅根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治疗。将新鲜的白茅根和猪肉一起炖煮,按照一比一的量,最后吃肉喝汤。治疗病毒性肝炎,将新鲜的白茅根用水煎煮,第一次获得的药液和第二次的药液混合后分两次服用,每天一剂。治疗曼陀罗中毒,将新鲜的白茅根和甘蔗以及椰子一起捣烂之后榨汁服用,解毒效果非常的不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