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菁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有过积食的情况,积食属于消化不良的一种,在过年或者是吃自助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就需要吃一些消食的食物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蔓菁这种东西,它就有消食的作用,并且效果不错,那么到底这蔓菁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蔓菁的食用方法

蔓菁的食用方法

今天要介绍酱蔓菁的吃法,原料:圆白菜2500克。牛肉(肥瘦)1000克。酱油2000克,花椒10克,八角10克,桂皮11克,味精5克,盐50克,醋50克,白砂糖20克。做法:将蔓菁洗净,去掉残根,一叶一叶地撕开,用盐腌2个小时。待蔓菁腌软后,用清水洗两遍,控干水分,放进坛子里。锅里放进酱油和牛肉,一边煮一边放入白糖,醋,花椒粒,大料,桂皮等,把牛肉熬烂后,取出切成四厘米宽的片,铺到蔓菁上面。在熬出的汤里边加500克水,继续熬5分钟后,晾凉,倒入装在蔓菁的坛子里,腌没为止,用一重物压上。五天后可取出食用。

蔓菁的选方

1、治卒毒肿起,急痛:芜菁根大者,削去上皮,熟捣,苦酒和如泥,煮三沸,急搅之,出,敷肿,帛裹上,日再三易。

2、治疔肿有根:以蔓菁根、铁生衣等分,捣涂于上,有脓出即易。忌油腻、生冷、五辛、粘滑、陈臭。

3、治乳痈疼痛寒热:蔓菁根叶,净择去土,不用洗,以盐捣敷乳上,热即换,不过三、五度。冬无叶即用根。切须避风。

4、治男子阴肿大,核痛:芜菁根捣敷之。

5、治豌豆疮:蔓菁根,捣汁,挑疮破,敷在上。

6、治鼻中衄血:诸葛菜,生捣汁饮。

7、治猘犬咬人重发:服蔓菁汁佳。

8、治小儿头秃疮:不中水芜菁叶,烧作灰,和猪脂敷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