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酱草治疗什么疾病能够用到呢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败酱草这种药材的名称很多人会觉得非常的有意思,可能会以为是发酵过的东西,但是实际上败酱草本身是一种药材,而且很多人应该都见过,它会开出黄色的小花,虽然非常的不起眼,但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且它的入药价值也是非常大的,那么败酱草治疗什么疾病能够用到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败酱草治疗

败酱草图片上显现出来的药材性状根茎呈圆柱形,表面暗棕色至暗紫色,有节,节间长2cm以下,节上有细根。茎,圆柱形,具纵棱及节,表面黄绿色或黄棕色,有时被有粗毛。叶对生,多皱缩,破碎,完整者长为卵形,羽状深裂或全裂。顶端裂片较大椭圆状铍针形,侧裂片披针形,边缘有粗锯齿;上表面黄棕色,下表面灰棕色,两面疏生白毛;叶柄短或近无柄,基部,抱茎;茎上部,叶较小,常3裂,裂片窄长。有的枝端有伞房聚伞圆锥花序,花黄色。瘦果长方椭圆形,长0.3~0.4cm,无膜质增大苞片。气特异,味微苦。

败酱草,地方上称为苦益菜,草本植物,多生长于山坡草地等地方,味辛、苦,用于中药熬煮时有浓烈的脚臭味,有清热解毒排脓等功效。

败酱草治疗什么疾病

实验证明,败酱草还可以清热解毒化湿、凉血排脓,有消除局部炎症,改善病变部位微循环,促进溃疡修复的作用。用本品30~60克,配黄芪、党参各15克,白术10克,茯苓、丹参各20克,薏苡仁30克,黄连、吴茱萸各5克,木香、甘草各6克,水煎服。每日1剂治疗慢性溃疡性结肠炎,总有效率可达93.7%。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