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花椒的区别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椒这种香辛食材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吧,无论是在炒菜或者是炖肉的时候,我们都会放上一些花椒,就会让菜品的味道变得非常好吃,尤其是在做一些麻辣的食材的时候,更是离不开花椒,那么大家听说过胡椒吗,它和花椒是有相似之处的,那么到底胡椒花椒的区别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胡椒花椒

胡椒花椒的区别

花椒又称蜀椒、川椒,呈红褐色,是由花椒或青椒的干燥成熟果实,原产自中国。虽然也称为“椒”,但是与黑胡椒、白胡椒是完全不同的科属,花椒味道比胡椒辛辣,且既香醇又麻、辛、辣。花椒主要可分为:大花椒、小花椒、豆椒和青椒。大花椒也称油椒,干品呈酱红色,香味浓厚;小花椒又称狗椒,果实比大花椒小,皮略薄,香味浓烈带有腥味;豆椒又叫白椒,果实皮薄,柄较长,香味淡;青椒又称七花椒,皮色青褐,品质较差。花椒有温中散寒、开胃健脾、除湿止痛、驱虫杀菌、利尿消肿、止泻、治风湿等功效,还用于局部麻醉止痛、抗衰老、增强分泌腺的机能等。购买花椒时,买整粒的比买粉未的更好,磨成粉的花椒,其香味容易散失。

胡椒原产自印度热带雨林,后来传入中国。胡椒主要可分为白胡椒和黑胡椒,此外,还有红胡椒和绿胡椒。黑胡椒和白胡椒的区别在于都是用胡椒的果实加工而成,只不过采用的是不同成熟阶段的胡椒果实,因而造成外皮颜色和功效上的区别。胡椒的果实含有挥发油、胡椒碱、粗脂肪、粗蛋白等成分,具有温中散寒,增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寒痰、肠炎、支气管炎、感冒、风湿病等功效。胡椒和花椒一样,都可用于治疗因脾胃虚寒所引起的脘腹冷痛、虚寒泄泻等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