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柰读音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中国最大的民族就是汉族,现在无论是在我们国家的每个角落,都是在使用汉字来进行交流,汉字的文化博大精深,有很多字都不是我们平时能用到的,所以我们对于它们都比较的陌生,在中药材里面就有很多的生僻字,有的朋友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到底山柰读音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山柰读音

山柰读音是什么

山柰,经过查字典念shan nai,姜科,多年生宿根草本。地下茎块根状,有香气,可入药,也可作香料。原产印度 ,我国 台湾、 两广、云南等地均有栽培。明李时珍 《本草纲目·草三·山柰》:“山柰生广中,人家栽之。根叶皆如生姜,作樟木香气。土人食其根如食姜。”

山柰,别名沙姜、山辣。以根茎入药,温中化湿,行气止痛。主治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胃寒疼痛,牙痛,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主产广东、广西和云南,四川从广西引种种在米易县试种获得成功。

多年生草本,根状茎块状,单生或丛生,淡绿色,芳香;根从根状茎上生出,粗壮多数叶通常2枚,相对而生,几乎无柄,平卧地上,水平开展,质薄,圆形或宽卵形,长7~15厘米,宽5-12厘米,先端急尖或近纯形,基部圆形或心形,下延成鞘,表面绿色,背面淡绿色,有时叶缘及先端染有紫色。8~9月开花,穗状花序从两叶间生出,有花4~12朵花;白色芳香,花管筒细长;每花有技外形苞片1片,长约2.5厘米,绿色。果为蒴果。

性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喜阳光。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排水良好、疏松、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为好。

山奈的种类还不只一种,还有些其它的种类,在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上面比山奈更好。不过,一般来说山奈用的比较多,因为山奈最常见,这最容易获得。而且山奈的价格也不会很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