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是怎么制成的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大家都知道女人是需要精心呵护的,我们女人不需要别人的疼爱,一定要活成自己的女王,但是有的时候疾病的出现也会给我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让我们看起来气色不好,比如贫血就是其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而阿胶这种中药就有调理贫血的作用,那么阿胶是怎么制成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阿胶是怎么制成的

阿胶是怎么制成的

方法如下:将驴皮漂洗浸泡,去毛,切成小块,再漂泡洗净,分次水煎,滤过,合并滤液,用文火浓煎(或加适量黄酒、冰糖、豆油)至稠膏状,冷凝,切块、阴干。用时搞成碎块。或先将蛤粉置锅内加热,至轻松时放入切好的骰形小块阿胶,炒至鼓起成圆珠形,呈黄白色,立即取出,筛去蛤粉,放凉,即为阿胶珠。

阿胶是黑驴的皮去毛后熬制成的固体胶块。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

阿胶有补血滋阴、补肺润燥、益气止血、化痰定喘、止血安胎等功效。阿胶能生血,加速血液中红细胞、血红蛋白生长,有抗休克、止血、促进淋巴细胞转化的作用,还能促进钙吸收。

阿胶是滋阴药材,有显著补血作用,能治疗经少、闭经、吐血、便血、尿血、崩漏、虚劳咯血、胎动不安、贫血等各种出血性疾病。临床上,也用阿胶来治疗肺癌、白血病、卵巢癌、慢性气管炎等。

阿胶内服前须经过融化,可将阿胶、酒、水一起放入锅中隔水加热,或把阿胶放入煎好的药汁中,利用药汁的热度,让它完全融化,以便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