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能吃蝉蜕吗?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宝宝一生病,最头疼的要属爸爸妈妈了,因为孩子太小了,害怕一些药物对孩子的身体机能造成伤害,所以不敢随意使用药物;相对而言,家长们更愿意尝试一些天然的中药材,例如,我们今天介绍的蝉蜕,蝉蜕有着清风散热,宣肺止痉的功效,那么到底婴儿能吃蝉蜕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婴儿能吃蝉蜕吗?

婴儿能吃蝉蜕吗?

蝉蜕具有抗惊厥、解热、透疹等作用,儿童可以服用,但是不建议自行用药。

蝉蜕

出自《药性论》,为蝉科昆虫黑蚱羽化后的蜕壳。药材性状:略呈椭圆形而弯曲,长约3.5cm,宽约2cm。表面黄棕色,半透明,有光泽。头部有丝状触角1对,多已断落,复眼突出。额部先端突出,口吻发达,上唇宽短,下唇伸长成管状。胸部背面呈十字形裂开,裂口向内卷曲,脊背两旁具小翅2对;腹面有足3对,被黄棕色细毛。腹部饨圆,共9节。体轻,中空,易碎。无臭,味淡。采收加工:春、秋二季收集。除去泥沙,晒干。

蝉蜕的功效与作用

蝉蜕性味甘,寒。归肺、肝经。 散风除热,利咽,透疹,退翳,解痉。用于风热感冒,咽痛,音哑,麻疹不透,风疹瘙痒,目赤翳障,惊风抽搐,破伤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