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蝉蛹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血脂高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的问题,尤其是中老年人,但是随着近些年的调查发现,有很多青年人也出现了血脂高的情况,这和患者本身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要改善自己的饮食,蚕蛹就有调理血脂高的效果,但是孕妇不能随便吃,那么究竟孕妇吃蝉蛹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吃蝉蛹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蝉蛹有什么好处

蝉蛹是理想的补充蛋白质的食物,其蛋白质含量极高,是牛肉的3.5倍,猪肉的4.3倍,并且都属于优质蛋白,孕妇食用可促进自身蛋白质的合成,对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十分重要,也可缓解自身的营养缺乏引起疲乏。

蝉蛹中除了蛋白质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其游离的氨基酸含量也很高,这些氨基酸可促进孕妇自身蛋白质和合成,增加免疫蛋白的量,增强免疫力,预防各类疾病。

蝉蛹中钙质含量极高,在怀孕4个月后胎儿的骨骼开始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质,孕妇食用蝉蛹能起到一定的补钙作用,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减缓母体的钙质流失,对预防孕期骨质疏松十分重要。

蝉蛹中钾离子含量极高,钠离子含量相对较低,孕妇食用盐量低的蝉蛹能起到调节体内电解质的作用,补充钾离子,改善血压,促进血压降低,预防妊娠高血压。

不能因为蚕蛹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孕妇就过度地食用,必须要保证在新鲜的情况下尽量少吃,过多的摄入高蛋白对孕妇的心脏血管是有负担的,具体还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警惕一起看看吧。

1、蝉蛹性凉,孕妇不能过多的食用,以免出现脾胃虚寒,影响消化功能。

2、蝉蛹属于高蛋白食物,肾功能欠佳的孕妇不建议过多食用,以免增加肾脏负荷。

3、蝉蛹在夏天很容易变质,孕妇食用需确保新鲜,过夜存放的蝉蛹孕妇不适合食用,以免食物中毒。

4、每次吃5-7个,要保持适量,不能多吃;

5、蚕蛹不新鲜、变颜色、有异味者不要食用;

6、烹制蚕蛹前,要冲洗干净,在沸水中煮15分钟,再进行烹炒、油炸;

7、患有脚气病和有过敏史特别是有鱼虾等食物过敏史的人应少食,以免发生过敏;

8、特别注意的是有蛋白质过敏的孕妇千万不要吃蚕蛹, 防治蛋白质导致过敏体质的人的不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