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枣仁吃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民以食为天,我们一天不吃饭的话,就会感觉特别的没精神,甚至饿的都睡不着觉,而且如果节食减肥的话,更是如此,可见食物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合理的饮食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处在健康的状态,炒枣仁是非常不错的一种中药材,那么究竟炒枣仁吃法都有哪些呢?

炒枣仁吃法

炒枣仁吃法

中医典籍《神农本草经》中很早就有记载,酸枣可以“安五脏,轻身延年”。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种野果,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养肝、宁心、安神、敛汗的作用。医学上常用它来治疗神经衰弱、心烦失眠、多梦、盗汗、易惊等病。同时,又能达到一定的滋补强壮效果。常见的中药“镇静安眠丸”,就是以酸枣仁为主要成分制成的。治阴亏内热,心神不宁证:生地黄120g,人参15g,丹参15g,玄参15g,白茯苓15g,远志15g,桔梗15g,五味子30g,当归身30g,天门冬30g,麦门冬30g,柏子仁30g,酸枣仁30g。上药为末,炼蜜丸如梧桐子大,朱砂三、五钱为衣,临卧竹叶煎汤下三钱,或圆眼汤佳。方中酸枣仁养心安神,为臣药。

酸枣仁有效解决失眠,提升睡眠质量,缓解头疼、眩晕、疲惫等现象舒解紧张、焦虑、抑郁、记忆力减退、神经衰弱等不适症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且无任何毒副作用和依赖性,在帮助着人们真正实现自然健康的睡眠本品对鼠、猫、犬等动物和人均有显著的镇静催眠作用。对动物自发活动或被动活动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酸枣仁水煎剂灌服或腹腔注射,无论白天或是夜间,正常状态或是咖啡因兴奋状态,也均表现为镇静催眠功效。并且酸枣仁与镇静催眠药有协同作用。

取洁净的酸枣仁,置锅内用文火炒至外皮鼓起并呈微黄色,取出,放凉。焦酸枣仁:取洁净的酸枣仁,置锅内用武火炒至有五成变黑红色,取出,放凉。用法用量:内服:煎汤,6-15g;研末,每次3-5g;或入丸、散。治疗不射精症:酸枣仁30g,细茶末60g,共研细末。人参须6g,煎水送服药末,每次6g,每日2次。治疗不射精症4例,均愈。治心脾气血两虚,脾不统血证:白术3g,当归3g,白茯苓3g,黄芪3g,龙眼肉3g,远志3,酸枣仁3g,木香1.5g,甘草1g,人参3g.加生姜、大枣,水煎服。方中酸枣仁宁心安神,为佐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