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苍术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苍术这种药材想必大家都有耳闻,而且目前市面上的苍术一般都是野生的药材,在东北这是最高产的野生药材之一,而且这种药材的功效也比较多,对于风湿的治疗就可以使用这种药材,另外苍术对于风寒感冒的治疗效果也非常的不错,大家可能会担心鲜苍术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鲜苍术价格

鲜苍术价格

要想研究苍术的价格就得从其名字入手,苍术,是一个中药名。为菊科植物茅苍术或北苍术。的干燥根茎。春、秋二季采挖,除去泥沙,晒干,摘去须根。苍术根状茎入药,为运脾药,性味苦温辛烈,有燥湿、化浊、止痛之效。该种有许多药材商品名称,如汉苍术和矛术;但诸多的商品名称,大体可以分为两大类,即北方产的北苍术和南方产的南苍术。

研究苍术的价格,要知道苍术的形态。苍术是菊科苍术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平卧或斜升,不定根。茎直立,高可达100厘米,单生或少数茎成簇生,基部叶花期脱落;中下部茎叶几无柄,圆形、倒卵形、偏斜卵形、卵形或椭圆形,中部以上或仅上部茎叶不分裂,倒长卵形、倒卵状长椭圆形或长椭圆形,全部叶硬纸质,两面绿色,无毛,边缘或裂片边缘有针刺状缘毛或三角形刺齿或重刺齿。头状花序单生茎枝顶端,总苞钟状,苞叶针刺状羽状全裂或深裂。

苍术的价格受到环境的影响。苍术喜凉爽气候,野生于低山阴坡疏林边、灌木丛中及草丛中。生活力很强,荒山、坡地、瘦地也可种植,但以排水良好、地下水位低、结构疏松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壤土生长最好,忌水浸,受水浸后,根易腐烂,故低洼积水地不宜种植。因此,物以稀为贵,在适合苍术的地方价格略微便宜,在稀缺苍术的地方价格昂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