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韦的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古代细菌感染是经常会出现的问题,主要是那时候的生活条件都还没有达标,尤其是在饮食这一方面,所以细菌性的痢疾也是经常会出现的疾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脱水的危险;中药材里面有很多能治疗痢疾的药物,比如石韦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究竟石韦的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石韦的价格

石韦的价格

一般来说这种药材的价格也是比较实惠的,在两块钱一克左右,不过具体的还是以当地药店价格为准。

石韦,水龙骨科、石韦属中型附生蕨类植物,植株可达30厘米。横走根状茎,鳞片披针形,叶远生,干后革质,上面灰绿色,孢子囊群近椭圆形,初时为星状淡棕色,成熟呈砖红色。附生于低海拔林下树干上,或稍干的岩石上,海拔100~1800米。分布于中国、印度、越南、朝鲜和日本。

石韦别名:石樜(《本经》),石皮(《别录》),石苇(《滇南本草》),金星草、石兰(《纲目》),生扯拢(《分类草药性》),虹霓剑草、石剑、潭剑(《福建民间草药》),金汤匙、石背柳(《中药材手册》)石韦,其性味甘、苦,微寒。入肺、膀胱经。有利水通淋、清肺泄热等作用。能清湿热、利尿通淋、治刀伤、烫伤、脱力虚损。

利水通淋,清肺泄热。治淋痛,尿血,尿路结石,肾炎,崩漏,痢疾,肺热咳嗽,慢性气管炎,金疮,痈疽。《本经》:主劳热邪气,五癃闭不通,利小便水道。《别录》:止烦下气,通膀胱满,补五劳,安五藏,去恶风,益精气。《日华子本草》:治淋沥遗溺。《本草图经》:炒末,冷酒调服,疗发背。《滇南本草》:止玉茎痛。《纲目》:主崩漏,金疮,清肺气。《植物名实图考》:治痰火,同瘦肉蒸服。《闽东本草》:治痢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