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纪委:药品招标采购 存在大肆利益输送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安徽纪委,把公立医院的事,说透了!把医院当企业经营、虚假招标屡屡发生、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大肆利益输送、“靠医吃医”问题突出……

▍安徽纪委巡视,发现一些问题

6月14日,安徽纪委官网公布“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信息显示,3月8日至5月12日,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安徽卫计委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如下:

▍药品招标采购,存在大肆利益输送

宗旨意识不牢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效果不显;有的公立医院严重偏离公益性,把医院当企业经营,把医疗服务当商品交易,侵吞医改红。

干部队伍建设滞后,干部积压与无人可用情况并存,医疗卫生人才严重不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打折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高。

有的医院原主要负责人,在巡视组进驻后指使下属销毁大量账目对抗巡视;少数下属单位仍违规私设“小金库”、发放津补贴。

关键环节问题多发,招标采购中内外勾结、应招未招、化整为零、虚假招标等屡屡发生;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大肆利益输送。

“靠医吃医”问题突出,少数领导干部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打着自己旗号经商办企业视若“常态”,少数处室廉洁风险高。腐败问题存量较大,有的党员干部甘于被“围猎”,个别领导干部贪腐“潜伏期”长。

▍安徽卫计委发话:坚决整改,不让问题再发生

对此,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提出了进一步健全行业管理制度,完善医疗机构内控机制,切断医疗机构与药品、医疗器械采购之间的利益链条;深化综合医改,着力推进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五点建议。

安徽卫计委党组书记表示,对巡视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不等不拖,坚决把任务完成到位。要制定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动真碰硬,加强整改督查,坚决做到不贰过。

▍安徽反腐再加力,上半年落马14位院长、主任

近期,安徽医疗反腐风暴猛烈。据统计,从年初到5月底,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有14位医院院长、主任等管理人员落马。

距离最近的是5月29-30日,芜湖市第二医疗集团原副院长(第二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芜湖市卫生局原局长)、宣城市郎溪县人民医院院长以受贿罪被逮捕。

此次安徽纪委把巡查发现的问题摊牌,或许会使其医疗反腐再加力,最终行业生态得到净化,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赛柏蓝)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