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男技师偷换药致上千人得艾滋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前,美国一名曾在多地医院的手术室任职技师的男子,涉嫌违法偷换病人使用的麻醉止痛药和针管器具,致上千病人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等严重疾病。联邦法庭目前已经起诉该男子。

综合福克斯电视台、ABC电视台和《西雅图时报》16日网络版报道,28岁的洛奇·艾伦先后在华盛顿州布雷默顿的美国海军医院、西雅图市的西北医院和医疗中心、皮尔斯郡的雷克伍德外科中心、科罗拉多州恩格尔伍德市的瑞典医疗中心、加州圣地亚哥及亚利桑那凤凰城等地医院工作。

艾伦长达数年的犯罪行为直至今年1月底才暴露。他在瑞典医疗中心被发现偷取管制类强效麻醉镇痛药芬太尼及注射针具,用非处方同类药物和针具替代。

艾伦的血液检查显示体内有芬太尼和大麻成分。

芬太尼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强效麻醉性镇痛药,用于手术麻醉和术后镇痛。

艾伦还被发现伪造工作简历,并且是毒品瘾君子。

瑞典医疗中心随后吊销了艾伦的执照,并通知近3000病人需从速检测是否感染艾滋病、乙肝和丙肝病毒。

14名病人委托律师起诉艾伦,其中已有两人被证实感染乙肝。

2月16日,艾伦在科罗拉多州的联邦法院出庭,他否认犯罪行为。

艾伦被指控一项窜改处方药物罪,一项使用欺诈手法获得受控制的处方药物罪,两罪如成立,将面临14年监禁和50万美元罚款。

华盛顿州卫生局女新闻发言人朱莉·格拉罕16日表示,卫生局已提醒曾在2011年底至2012年3月期间在西北医院和医疗中心接受手术的1300多名病人,以及雷克伍德外科中心的135名病人,迅速接受免费检测。

雷克伍德医院还表示,将为接受检测的病人保密检测结果。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