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结果比正视结果更让人感到焦虑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我们生活中遇到考验的时候,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定的压力。比如,当你即将经历一场非常重要的考试的时候,你是不是会很紧张?尤其当你不知道结果如何的时候,是不是会更加紧张呢?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3月30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证实:相比于直面结果,等待结果的过程会令人更加焦虑。

根据报道,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员招募了45位志愿者,以研究等待结果的过程对人们产生的压力。这些志愿者通过玩电脑游戏的方式参与这项研究。该游戏要求参与者围着一些底部藏蛇的岩石转圈。参与者必须避开藏蛇的岩石,否则将会遭受电击。科学家通过研究瞳孔扩张、出汗以及参与者之间的关系来检测他们感受到的压力。实验结果显示:担心是否会受到电击会比电击带来的疼痛感更令人焦虑。

这项研究的主要研究员罗柏•拉特里奇博士(Robb Ruttledge)表示:他们在工作中也会遇到同样的情况。相比于知道要做一项艰难的工作而言,当人们不知道要去做什么工作时,即使这项工作并不困难,人们会感到更加焦虑。拉特里奇称,这一结论同样适用于等待医生诊断结果的病人。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