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糖尿病易有睡眠障碍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患有糖尿病的女性发生睡眠障碍的风险更大。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北美更年期协会》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各种糖尿病症状和相关药物可能会使女性睡眠困难恶化,这些症状和其他问题会导致更频繁的排尿,会在夜间多次唤醒女性。同时,睡眠被认为是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关键因素。

据统计,中年女性在绝经过渡期间患II型糖尿病的概率较高。同样,激素的变化也会影响女性的睡眠质量,主要是因为激素变化引起的盗汗和潮热,据统计约42%的绝经前和60%的绝经后女性有睡眠障碍。

研究人员称,该项研究结果表明,绝经后亚洲女性II型糖尿病患者的睡眠相关症状更严重,如失眠、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和不安腿综合征等睡眠障碍,因此应对她们的睡眠状况进行评估和干预。 (曹淑芬)

来源:中国妇女报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