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改革助力医务人员收入增加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为激发医务人员投身公立医院改革的积极性,江西省推进薪酬制度改革,全省县及县以上公立医院人员支出占业务支出比例由改革前的27.15%提高至33.01%。

江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改革逐步理顺了医疗服务价格体系,江西将药品耗材集中招标采购降价的80%用于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全省县及县以上公立医院药占比从改革前的46.82%降至34.59%,医疗服务收入占比从24.6%提高到28.26%。

与此同时,江西建立激励机制,在核定工资总额基础上,允许公立医院将收支差额50%纳入绩效工资总量,推行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探索“全员目标年薪制、年薪计算工分制”。

为拓展医务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江西按服务人口核定公立医院床位,按实际开放床位数、病床使用率等重新核定医院岗位总数,破解因岗位数不足导致具备相应技术资格医务人员无法聘用难题。同时,推行政府购买岗位,变“养人办事”为“办事养人”,让聘用人员同岗同酬,有稳定收入来源。

       (来源:新华网)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