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扫蚊行动 预防蚊虫传染病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4月24日,北京市政府正式开启北京灭蚊运动,宣布自5月起,北京市相关卫生部门将对全市范围内的蚊虫孽生地进行清理,降低蚊虫数量。6月份至8月份,卫生部门还将对蚊子进行三次统一灭杀。

北京市开展“扫蚊”行动 预防蚊虫传染病

根据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本市每年4月底至5月初越冬蚊开始复苏,蚊虫种群数量开始增长,7月下旬至8月中旬蚊虫密度达到高峰。在蚊虫密度开始上升初期,清除积水,减少蚊虫孳生,有助于降低夏季蚊虫密度、预防蚊虫传染病。

为此,昨日市卫计委、爱卫会正式启动健康北京灭蚊行动。本市将在蚊子最猖獗的时期,组织开展3次全市统一灭蚊活动,对蚊子开展集中围剿。

同时,本市将培训1000名专业防治技术人员组成多支灭蚊防病志愿者队伍,深入街道、社区,指导市民开展清除蚊虫孳生地,灭蚊防病。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还将加强蚊虫密度监测,重点监测居民区、医院、公园、绿地等环境的蚊虫密度变化。市爱卫会和市卫计委建议市民从自家做起,清理家中及房前屋后、社区、街道的各类杂物,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减少蚊虫孳生。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