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激素药物会增加老年患“骨松”风险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激素药物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对疾病的治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在带来便利的同时,激素药物的副作用也不容忽视。近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发布的白皮书预测,因年轻时常使用激素药物,年老后患骨质疏松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加。

激素药物导致骨质疏松

俗话说“人老骨先老”,骨质疏松症被称为老年人的“隐形杀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发布的白皮书预测,2020年后,中国人口患有骨质疏松症或骨量减少的人数将高达2866万,而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达5333万。

近年来,在慢性肾病、风湿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中,骨质疏松的发生率也在不断攀升,其危害却经常被患者所忽视。除了慢性病本身的影响,治疗慢性病所使用的药物如糖皮质激素等,也是诱发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之一。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