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三伏天” 你的泳池健康吗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炎热酷夏,不泡泳池的夏季是不完整的,处处可见下饺子般小朋友们泳池戏水,大人们游泳健身,但是很多人担心公共泳池的安全问题,游泳池水到底干不干净?会在鱼龙混杂的游泳池里染上乙肝、艾滋等传染性疾病吗?需要防范啥?

111.jpg

干净的泳池长什么样

干净的泳池应该清澈无味——闻到氯的气味并不标志干净!

游泳池里的水一般需要经过氯的消毒,有人认为泳池要闻到氯的气味才是干净的。其实氯过量会造成很大的刺激性,对人体是一种伤害。

正规的泳池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进行换水,保证泳池里的水是干净见底的。若不及时补充新水,很容易滋生细菌,使人感染。

游泳池水一定要清澈见底:泳池浑浊,证明水中细菌和有机物含量均较高,容易诱发感染或产生其他健康风险。另外,一旦发生危险,泳池水浑浊也给救生员发现危险和实施救援增加难度。

泳池水的pH值要合适:泳池水的最佳pH值在7.2-7.8之间(试纸一般在网上就能买到),游泳的时候用Ph试纸测试一下,其酸碱度一目了然。

氯和溴含量合格:氯和溴是泳池中的杀菌卫士,使人免受细菌侵害。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指出,普通游泳池中的游离氯浓度要至少达到1ppm(百万分率),温泉水达到3ppm;而普通游泳池中的游离溴浓度要至少达到3ppm,温泉水达到4ppm。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