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堆药不如出一身汗 出汗的惊人好处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出汗对身体有三大养生好处不能不知。人体的出汗方式分主动与被动两种,被动出汗是由于气候炎热而出的汗,会使人产生许多不良情绪:烦躁,易怒;主动出汗指人体在运动后的出汗,是人体进行的一种主动调节,可保持体内的热量平衡与水分平衡,加速新陈代谢,出汗后人会感到很舒服。

出汗

从中医角度来说,长期在空调房内会造成人体毛孔闭合,体内淤积的邪毒得不到疏散,也会使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功能变差,人因此容易中暑、感冒。因此,适量出汗,有利于身体健康。

老人们常说,“伏天汗不流,病来急白头”,夏天就应该多出汗。

古语也有个说法,叫“冬不炉,夏不扇”。意思是说,冬天不要过分接近火炉,不然就会使阳气受到干扰。夏天不要一个劲儿的扇扇子,应让身体自然排汗。

人本身就要是顺应自然,冬天接受寒冷的刺激,夏天体验炎热的感觉,让身体多出出汗。而现在我们夏天到哪里都是空调,冬天又大都在暖气房里呆着,过得太舒适了,身体自然会出毛病。

冬冷夏热是自然规律,养生最重要的就是顺应四时,但是现代人活得就像反季节蔬菜一样,冬暖夏凉。大家都知道这样的菜味不好,可见这样的“反季节”生活方式,无法塑造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夏天就应该让自己大汗淋漓,身体才痛快!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