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行医谋财害命:宫外孕竟诊成阑尾炎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淮安盱眙32岁市民陈琴(化名),因肚子疼痛到附近诊所就诊。诊所“医生”告诉陈琴是阑尾炎,谁知挂水3天后陈琴却意外身亡,最终检验结果显示:陈琴患的并不是阑尾炎,而是宫外孕,诊所则是卫生院工作人员易晓玲(化名)租房所开的黑诊所。昨天上午,盱眙县法院判决易晓玲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易晓玲在盱眙一家卫生院工作,并无医生从业资格。去年起,她在自己的出租屋内,开起了一家没有营业资质的“黑诊所”,想利用平时空余的时间赚点钱贴补家用。

在昨天的庭审现场,易晓玲陈述,因为小诊所没有什么医学检查条件,她就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对陈琴进行按压腹部,认为陈琴患的是阑尾炎,就开了一些消炎的药,给她进行输液。在连续挂了3天水之后,陈琴最终意外死亡。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