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医生待遇好?英国将爆40年最大医生大罢工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英国政府目前称将努力通过其卫生部门与医生们进行对话从而改变医生们的态度,这将是政府对其国内40年来最大规模的医生大罢工行动所保留的最后底牌。

代表着国家卫生系统中一半以上的初级医生们于本周一发表声明,称他们将在下周停工24小时,之后还会有两次停工48小时的行动。这一行为将会影响整个英国的非急救医疗系统的正常运转。

医生罢工运动在英国属于比较少见的现象。上一次初级医生罢工行为发生在1975年,主要是因为违反了每周40个工时的标准,而且没有额外的补助。罢工运动之后的工作合同马上得到了更新。

这一罢工行动本来计划于圣诞节前举行,因为酬劳谈判未果而迟迟没有行动。不过,这周一英国医生们的大本营-英国医学协会发表声明称谈判没有取得相应进展,罢工将会继续进行。“为了避免罢工行动,政府应当尽快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并且应当想办法消除这一行动的发生,而不是消极地拖延”。英国医学协会的主席Mark Porter说到。

在37000名初级医生中,有96%表示要参加此次的罢工行动,借以表达对最近卫生部长Jeremy Hunt发布的新雇佣合同的抗议。英国医学协会与医生们谴责了该合同对于改变非工时薪酬的条款。他们认为这一条款损害了医生们在长期危险的工作状态下应当获得的保障。

政府方面则称,新的条款能够保证患者在就医期间一周7天内都能得到高质量的护理。“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患者的健康,我们知道这也是医生们的目标。因此,对于学会发起的这起两败俱伤的罢工行动我们感到很失望”,Hunt部长说到。他称公关部门正积极与医生进行沟通,尽可能的解决这一分歧。

英国国家卫生系统是保障全民免费医疗的基础设施,每年花费政府在公共设施方面的预算的三分之一。针对该系统的保障是每次大选必须争论的热点问题。而如今的种种纠结的状况不禁让人们猜测:是否政府在该项目上投入的经费没有达到预期。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