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出台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扩大按病种、按服务单元收费范围,分级定价不增加患者负担,特需医疗服务占比不超10%……日前,省物价局会同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安徽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

记者了解到,到2017年,安徽省将逐步缩小政府制定价格范围,改进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管理;到2020年,逐步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探索通过医保支付标准引导价格合理形成的机制。

扩大按病种按服务单元收费范围

记者在方案中看到,安徽省将授权设区市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调整,扩大按病种、按服务单元收费范围,逐步减少按项目收费的数量,逐步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实行按病种收费的机制。

除此之外,安徽省还将探索手术麻醉监护类项目、物理康复类项目、化验检查类项目、针灸推拿类项目按服务单元收费(打包收费)。

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实行政府指导

据悉,全省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将实行政府指导价。对人力消耗占主要成本,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技术难度和风险程度的医疗服务,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可探索由政府主导、利益相关方谈判形成价格的机制。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